PlumeFan

忘羡婚后番外 第一章 全是糖全是糖



    这几日魏无羡不知怎么了,老是缠着蓝二问些有的没的的问题。

    “哎蓝湛,你说如果我真的能给你生个小蓝公子,他会不会被人非议啊。”魏无羡把脑袋垫在静室的桌子上,一脸悲痛。

    “我蓝湛的儿子,谁敢非议。”蓝湛最近听魏无羡老是小公子长小公子短的叨叨,问他缘由却问不出来,已经懒得和他争辩如何能生孩子的事情了。

    “可我是夷陵老祖啊,你们姑苏蓝氏怎么能让一个魔道之子入门”魏无羡一歪脑袋,脸上的表情很是悲痛。

    “对了蓝湛,你哥到现在也没成亲,更别提孩子了,你要是有个小公子,怕不是蓝家下一代宗主”说到这里魏无羡脸上的表情简直要哭出来了“蓝湛,是我不应该耽误你,要不你找个良家女子生个小公子抱回来,我是不会介意的”说罢一脸真诚地看着蓝二,眼珠子透亮的仿佛要滴出水来

    “哎蓝湛我没说错话啊你又要干什么?现在可是白天啊白天……”

    魏无羡的话并没有来得及说完,后半截没在了蓝二的吻里。“哎蓝湛!”魏无羡被蓝湛的双臂箍的生疼“好端端的这么急做什么”

    “我只要你”蓝湛的声音有些嘶哑,趴在魏无羡的耳边反反复复的念叨“只要你”

    “好好好我知道你只要我”挣脱不开的魏无羡索性一把抱住蓝湛的后背“那以后这种混账话我再也不说了”

    “蓝湛,我有事情要告诉你”看着含光君已经熟门熟路的开始解自己的衣带,魏无羡却第一次拦住了他的动作“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何事”蓝湛停下手里的动作,顺势把魏无羡抱在怀里。

    “我……”魏无羡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

    “含光君,魏前辈,不……不好了”蓝思追没等到答应便匆匆闯进了静室,却没成想看到两人这番光景。

    “何事如此着急”蓝湛一边问着,顺手帮魏无羡系好了衣带。

    “江宗主和大小姐出事了,出大事了”蓝思追捂着眼睛不敢看这边,语气里却是要急哭了。

    魏无羡和蓝湛也等不急听蓝思追说完,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大概理了理来龙去脉。原来是金家的几个外族长辈一直看不惯金凌这个毛孩子年纪轻轻就做了家主,一直叨叨着金家历代家主的丰功伟绩,暗讽金凌名不副实。前几日兰陵附近恶灵频出,金凌一个没忍住,便独自一人进山夜猎除恶去了。谁知这一去三日未归,金家满门也已找不出敢进山救人的人马,便匆匆赶到云梦说与江澄。江澄盛怒之下打残了金家来报的使者,一个人拎着紫电进山去了。待江家整顿好人马进山接应,却是连两个人的影子都没看到。情急之下与金氏联手把整个山都搜了一遍,仍然未有结果,这才连夜赶来姑苏求救。

    “金凌进山已有几日了?”魏无羡将陈情匆匆别在腰上,转头问江家来报的主事。

    “算起来,已……已有五日”

    “五日????这么说江澄找不到人也已经两日了?”魏无羡的手有些发抖。他情不自禁的想起师姐和江叔叔。若是金凌和江澄再出什么事情,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原谅自己。

    “别急,我们这就出发。“蓝湛将魏无羡轻轻揽在怀里“我和你同去”

    魏无羡稳了稳神之后,细细想来觉得此事过于蹊跷。若说金凌年轻,手底下欠些火候,一时着了道也未必不可能,可是为何要牵扯上江澄呢。十余载过去,江澄虽然落了个暴脾气的名声,手底下的紫电却也不是吃素的。加上云梦江氏近年来愈发壮大,放眼天下也没几个人敢对他江宗主下手。江氏和金氏宗主若是同时出事,受益最大的会是……魏无羡一抬眼,正好碰上蓝湛一样的目光。清河聂氏。自打金光瑶出事,蓝曦臣闭关不出,聂怀桑一改往日胆小懦弱的作风,不光一力承办了镇压和看守棺椁的事宜,更是屡屡大设清谈会,广结道友。近日来更是已经有人说,相较脾气暴戾的江宗主,闭关不出的蓝宗主,聂宗主颇有一代仙督的风范。

   

    虽说已经是火烧眉毛了,却也不能贸然出发。蓝湛犹豫了半晌,终是没有将事情告知正在闭关的蓝曦臣。在没有弄清楚来龙去脉之前,他不想给大哥再添烦恼。依魏无羡的意思,他和蓝湛两个人去就行了,多带人手反而不方便。却耐不住蓝思追小猫一样拽着袖子喊自己魏前辈,索性带了几个得力的蓝氏门生,当然还有温宁。


评论

热度(20957)

  1. 共2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